劇情簡介

在棉見津村裏的一個雷雨交加的夜晚、女主角的母親彩子
(棉見津村-現任玉依姬)彩子覺得這場大雨是龍神憤怒
為了不讓龍神毀了整個村莊、故把女主角(高千穗珠州)
與寄住在自家的遠房親戚表姐真緒叫到跟前來
像是交待後事似的拜託 八坂 真緒 照顧她的小孩(珠洲與陸兩姐弟)
並且告訢女主角珠州,以後她就是新的玉依姬-
因為事出突然,彩子簡短的交待完畢後
就急忙的出門、消失在狂風爆雨的夜晚之中--
搞不清情況的女主角,直覺得若此時不追尋母親
可能在也看不到母親了.......
當下也不顧表姐的勸阻硬是追了出去
無奈...到處都找不到母親 的蹤影,表姐真緒也追了上來要將女主角珠州帶回家
此時的女主角巳經失去冷靜,直覺真緒的態度似乎一點也不關心自已的母親
心急的脫口說出因為母親不是你的母親,所以死了也無所謂嗎?
這句話聽在真緒的耳裏,當然也不好受,沒想到話都還沒講明白的的兩人
在一片詭異的黑色雲層,看到一條黑龍神臨、從天而降
閃著雷光的強大的力量朝女主角的方向襲來....在女主角昏厥之際
只感覺到真緒表姐用身體保護了自已,此後就失去意識了......

女主角在度清醒時,巳經被弟弟睦給救回家,但是
真緒表姐與母親都下落不明----
高千穗家只剩珠州、陸、與沙那、加奈(珠州的使魔)
共同生活、此後女主角只好遵守與母親的約定 ,努力修行...期望能
成為能更成熟、更獨當一面的玉依姬.........但是所謂玉依姬的使命
其實隱藏了一個更可怕的真相、一個註定是悲劇的玉依姬使命
隨著其他守護者出現與女主角相遇...
將出現一道睹光、扭轉命運....!


感想與介面操作
其實整個操作上跟一代一樣,都差不多,就是單純的行動與會話選項
自然就決定了故事的結局。


(可是人家想要有戰鬥系統-->在此代仍是不要肖想 )
(那好歹來個戰鬥動畫-->也沒有
只有冰冰ㄅ一ㄤㄅ一ㄤ的對想像力不好的人來說
真的很痛苦)

唯一比較不同的是多了玉依姬定着度
會依照故事流程中選擇「巫女修行」或是「家事修行」
而增加玉依姬度或是普通的少女度 
這兩樣高或低會因此影響女主角自主判斷
所以一開始最好巫女修行度不要飆太高
個人的活生生走BAD例子是一開始就猛修練
下場是很容易陷入自主判斷(AUTO模式嗎?
也就是陷入想選沒得選擇對話的穹境
完全落入GAME的圈套了
第二章就被真緒變成的玉豊姬給K.O了!

另外一個是道筋確認,是可以check一下你目前game流程的進度
不過好像也沒什麼好check的吧,這個有啥用嗎????
完成晶是38%,那那那--又如何????(問號)


老實說二代延用一代的梗也太多了-
如玉依姬悲劇的使命、及守護者、
你選的男主角(晶)前面突然的能力不足...
女主角想讓男主角擺脫命運想犧牲自已當生贽
又被關在藏書閣的的老橋段
及原本那個亮司(一代是美鶴)是算幫敵軍那邊
後來變成幫女主角這邊的老梗...
與兩人手牽手逃亡--
種種的雷同?!

與其說是對二代感到失望,還不如說是因為
玩過一代的人對二代過於期待而感到絕望!
因為劇情太多的雷同
二代的表現無疑只是炒冷飯罷了!

二代我玩到最樂的部份,竟然是看到一代拓磨與一代女主角珠紀
出場,那部份最樂,可是珠紀的配音變成大姐型
珠紀感覺好像很強,氣勢把拓磨壓的死死的!

帥呀,珠紀、雖然你的某大姐配音讓我聽不習慣呀,不過
看到你在二代變的不是那個一代裏只會躲在男人背後的
沒用小女人,就替你感到高興呀!!!
當然拓磨還是一個帥樣,(當時真的很想跳車呀)
我能選擇拓磨嗎??


我竟然對我走的晶路線感到最深刻的就是
晶出場時,耍雙刀那張CG了吧!
晶開場真的太帥了!


而且晶X珠州兩人的戀情讓我萌不起來也
感覺好像小孩子在扮家家酒!------
結局還來個兩小無猜CG

一個是老是把守謢者掛在嘴上....但是一些小動作
又透露其實是愛對方愛的要死的晶
一個老是做夢夢到王子樣....個性是傻大姐外加
單純到近乎(愚蠢)到不行的女主角-珠州
還有為啥晶的CG有兩張是迷你晶的背影-
但是側臉的迷你晶那張並沒有收錄在畫像鑑賞裏??
why??

有一張是(大)晶的背影咧!
切這樣就佔了三張去了吧!搞不麼呀
本來還在暗爽CG給的很乾脆嘛
(如:開場的晶與陸背珠洲等)

沒想到CG呈下坡有亂放送的嫌疑....
(-->喂背影不需要三張吧)
總而言之咧
這款二代,建義給沒玩過一代的人玩,反正
一代跟二代就選擇其一即可!!!!
不然會覺得二代很差,動不動就拿一代才作比較!







有個疑點,我覺得我的想法可能被因此被很多人
拖出去給-......
其實我認為真緒也是個




妹控」!!!

因為最後真緒覺得失去一切
認為自已能力什麼的都比珠州強
為什麼大家都只關心珠洲,是因為珠洲繼承了玉依姬
(說大家也不過是只有、亮司、晶、(姐控)-陸而以)

可是這邊我覺得真緒應該不會是因為女主角受到大家保護而嫉妒女主角吧
真緒變成豊玉姬時不是有告訢女主角人真相玉依姬就是犧牲品
玉依姬是要為了這個村子準備隨時犧牲的,有啥好的咧?
當了玉依姬等於被判死刑了吧!

所以我認為真緒會變成豊玉姬應該是前面序章時
真緒阻止女主角去找媽媽,被珠州誤會她因為不是
自已媽媽所以無所謂的心態給嚴重剌傷了,故才會回應
原來在你心中我是這樣的呀--在加上彩子把玉依姬傳給
珠州,但是真緒多少也應該知道玉依姬的使命是啥?
對於自已無法保護妹妹珠州往後的人生而感到澳惱,
所以被豊玉姬給妖化!
如果沒有愛的話
幹嘛不直接把珠州給KO呀,一直都是珠州
瀕瀕對真緒精神喊話.......
真緒也對珠州柔性勸導!!!!

關於我的註解,只是純粹個人的想法
別罵我呀!!!哈哈哈!

至於弟弟陸會那麼容易受到挑撥
個人覺得正常,畢竟陸是姐控呀!
守護者的存在就是要讓玉依姬生贽,
陸當然也怕晶是不懷好意的接近珠州,會害到珠洲
因為在他心目中,
姐姐最高!
會變成敵方,也不會覺得很奇怪啦!!!!!
一切都是姐弟妹之愛呀!!(遙望遠方)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禁止留言
  • Grace
  • 老實說我是覺得陸的定位有點怪啦
    而且一開始回想時母親只對女主角和珠緒交代事情
    那時陸完全不在也很奇怪...
    即使陸是姊控和又是伊藤配音的也吸引不了我啊(汗)

    老實說我倒是建議只玩一代+資料片就好
    二代的劇情真的滿詭異的= =b
    讓我破了二輪連再開的心情都沒有...

    珠緒那段其實我倒是滿贊同的
    我一開始就很討厭二代女角的那句話
    而且我也覺得就是那句話才會引起珠緒的黑暗面哪
    至於反派的部分我實在覺得這代的反派都滿弱的
    三兩下就被ko沒什麼好寫的
    這麼說來還被反派搞到分裂的守護者們也高明不到哪去的感覺(逃)
  • lolitashop
  • GRACE:嗯,你的論點真是太正確了,我也覺得反派角色不知道在幹嘛,三兩下就被ko了,一
    點說服力都沒有 ,正當玩家覺得精彩的開始了--然後就在莫名其少中結束-未免太-虎頭蛇
    尾啦,可惜了這些人物都是超美型,其實故事架構都還不錯,但是沒有好好發輝到,真的很
    可惜,搞那個特別的系統,也是-無用處,哎,另外走晶的路線,陸反派我自已倒是還能自我
    解是的過去,因為陸姐控呀,但是走任生兄弟聽大家說,好像就整個情結不合羅輯了-戀愛也
    沒好好寫,也不知道愛的是珠州哪一點???還是玩一代好了,-